世界鏡頭

他們專睡「鬼城」 看著空房 反問為何爭當房奴

圖為山西太原古寨村近百棟別墅建築淪為「爛尾」樓群,荒草叢生宛如「鬼城」。中新社
圖為山西太原古寨村近百棟別墅建築淪為「爛尾」樓群,荒草叢生宛如「鬼城」。中新社

廣州一個名為「二打六」的藝術團體,5年內睡遍大陸10個省、40多座「鬼城」。這個團體因睡鬼城而出名,看似搞怪,但「二打六」近期舉辦了一場睡鬼城的藝術展,展覽牆上寫著的:「這麼多房子空著,那麼多人又為了買房努力一輩子,甚至抹掉理想……」,短短一句話卻令人省思,也反映當今中國大陸城市發展的問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