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槓上王岐山後被約談 馬雲在螞蟻IPO前捅了馬蜂窩?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24日在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上當著金融大老面前,痛批金融監管問題。美聯社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24日在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上當著金融大老面前,痛批金融監管問題。美聯社

預料刷新全球資本史上規模最大IPO紀錄的螞蟻集團上市前夕,包括集團實際控制人馬雲等多名高層,罕見遭到大陸四部門(人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和外匯管理局)約談,在大陸科技金融圈投下震撼彈。馬雲上月24日才在外灘金融峰會對監管系統開砲,偏偏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又藉這場峰會「難得露面」,致詞強調大陸金融「不能走邪路」,頓時「馬雲硬槓老王」掀起熱議,但砲聲剛落就被約談,有輿論指馬雲「捅了馬蜂窩」,未來恐不好收拾。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