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影/馬斯克想治癒腦疾 在小豬腦中植晶片無線傳遞神經訊號

億萬富豪馬斯克28日為神經科學新創公司「Neuralink」舉行發表會,身旁為該公司的手術機器人。法新社
億萬富豪馬斯克28日為神經科學新創公司「Neuralink」舉行發表會,身旁為該公司的手術機器人。法新社

正當人們以為2020年發生再奇怪的事也嚇不了人時,億萬富豪馬斯克就跳出來證明大家錯了。28日在他共同創辦的Neuralink公司發表會上,馬斯克向外界介紹了他的「3隻小豬」,乍看之下就像一般活潑的豬,但其實腦內都植入了最新型的腦機介面晶片,能無線傳遞神經訊號。這是該公司技術上的重大突破,朝著治癒人腦疾病邁出早期的第一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