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疫情讓生涯大轉彎!千萬待崗大軍 畢業啃書不為考研

武漢畢業生參加在江漢大學校園舉辦的首場高校畢業生專場線下招聘會。新華社
武漢畢業生參加在江漢大學校園舉辦的首場高校畢業生專場線下招聘會。新華社

今年夏季,中國大陸有874萬大學畢業生。據新華社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就業形勢十分嚴峻,雖然官方使出全力「保就業」,但仍面臨「前有千萬待崗大軍,後有近千萬應屆畢業生的雙重夾擊」。許多大學畢業生傾向投考公務員,進入公家「體制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