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遊客湧入墨西哥避疫 川普自豪的「邊界長城」成了反諷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左)8日抵達白宮與川普舉行會談。美聯社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左)8日抵達白宮與川普舉行會談。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剛送走到訪的墨西哥總統羅培茲就誇口說,若不是他在美墨邊界建了400公里長的圍牆,美國將被從墨西哥帶來的新冠病毒「淹沒」。但衛報報導,美墨邊界情勢已逆轉,由於鄰近墨西哥的亞歷桑納州新冠肺炎疫情升高,許多美國人到墨西哥避疫,墨西哥的邊界城鎮要求邊界管制,阻止美國觀光客把疫情「倒灌」到墨西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