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進出檢驗大排長龍「30萬人像螻蟻爬向北京」

疫情發生以前,早晨五點多的燕郊,818公車已經有排隊等著去北京上班的上班族了。圖/取自中新社
疫情發生以前,早晨五點多的燕郊,818公車已經有排隊等著去北京上班的上班族了。圖/取自中新社

北京以東的燕郊鎮不屬於北京,在行政區劃上屬於河北,不過它卻與北京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住在燕郊的民眾身分大都是北漂族,每一日約有30萬的燕郊人入京上班。近期因為北京疫情的關係,讓居住在燕郊的民眾苦不堪言,他們與北京互動頻繁,但卻不被看作是「自己人」,當北京頒布因應疫情的措施,燕郊人進京出京的成本要耗費3、4、甚至6小時,一篇在網上的文章更觸動燕郊人,討論不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