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核電甩鍋戰/侯友宜喊核廢乾貯轉室內遭猛攻 台電早該發包卻拖7年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對於能源議題表態「核能是我的選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對於能源議題表態「核能是我的選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後,民進黨持續攻擊侯友宜對核電態度,尤其鎖定「核廢料放哪裡」,侯友宜持續回應,不能將核廢料乾式貯存場放在戶外,應轉為室內貯存。根據聯合報數位版調查,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多年來都曾提出將核一乾貯存設施轉為室內;行政院前院長林全2016年更曾允諾,「會請經濟部督促台電提出計畫,盡快把乾式貯存場從露天改為室內。」不過時隔7年,台電仍未發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北市府今年決定放行核一、核二乾貯設施計畫,就等台電重新送件。圖為核一廠核廢料乾式貯存系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核電甩鍋戰/核一室外貯存場水保計畫一卡10年 公文揭政治攻防

核一室外乾式貯存場水土保持計畫,因中央、地方各有堅持,卡關長達10年;台電為此提起行政訴訟,今年3月高等行政法院判新北市府敗訴,市府決定不上訴,只請台電重送水保計畫核定;台電卻要求新北市府「直接核准」當年計畫,讓雙方再度陷入僵局。 不過,據了解,水保計畫文本2018年就已退件給台電。另一方面,台電雖稱送審多達13次,但從另一份經濟部的公文也可見到,經濟部2018年發函新北市政府檢送水保計畫時,表示是「第三次修正版(共2冊)」,換句話說,修正送審僅3次,「修正13次」也引發質疑。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