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史料檔案再解密 國民黨明將開放蔣經國任主席時期批簽

2021年12月7日,政大舉行黨史檔案啟用典禮,當時曾公開早期的「漢口檔案」。圖/國民黨提供
2021年12月7日,政大舉行黨史檔案啟用典禮,當時曾公開早期的「漢口檔案」。圖/國民黨提供

國立政治大學明2日舉行「繼志述事:蔣經國批簽檔案開放應用講座」活動,正式開放前總統蔣經國過去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期的批簽公文等檔案。2013年5月18日,前總統馬英九在黨主席任內完成第一批史料移存政大;2021年12月7日,政大舉行黨史檔案啟用典禮,明將再公開蔣經國批簽。

事實上,國民黨黨史館寄存政大30萬筆史料檔案,共有9大類,而2021年12月7日所公開的就是早期的「漢口檔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