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數位身分證潛存國安風險 中研院學者、資安專家疾呼暫緩

原訂2021年7月上路的數位身分證,因資安與個資外洩疑慮始終未解,行政院在2021年1月喊卡。圖/取自內政部網頁
原訂2021年7月上路的數位身分證,因資安與個資外洩疑慮始終未解,行政院在2021年1月喊卡。圖/取自內政部網頁

內政部2020年宣布次年7月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New eID),儘管資安界、學界、人權團體都提出個資疑慮,呼籲暫緩,但政府推動腳步急如風火。如今政策中止,廠商向中央銀行求償,估計逾10億元,都要由納稅人埋單。學界直指資安即國安,數位身分證恐對國安造成重大威脅,對此政策大反彈,多方奔走勸說,甚至有學者殺到新竹市政府力勸前市長林智堅,才讓要先行試辦的竹市府踩煞車,政院後來也宣布暫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