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撐香港騙局/來台定居門檻擬變嚴 教授:港人誤信蔡英文口號

今年適逢香港反送中四周年。圖/歐新社
今年適逢香港反送中四周年。圖/歐新社

今年適逢香港反送中四周年,2019年民進黨「撐香港」之語喊得震天價響,去年5月原訂修正「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但臨時喊卡暫緩公告,一年過了還是無消無息。台灣政府的「撐香港」撐到何處?現在更傳出陸委會要提高港人來台居留的條件,港人移居台灣大不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香港反送中事件給予民進黨選舉操作空間,同時也有論者擔憂,所謂「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恐怕還是對台灣結局過於美好的想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撐香港騙局/承認香港難民身分吃力不討好 港人來台只是民進黨籌碼?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這股「抗中」之風由香港吹來了台灣,造成當時選舉氛圍風雲變色,民進黨乘著這股反中之風,喊出「撐香港」口號,在2020年大選給了國民黨迎頭痛擊。香港人同在口號的號召下,對台灣升起民主嚮往。不過,四年過去了,香港沒有被蔡政府撐起來。旅陸的台灣學者認為,從一開始,民進黨便只是把香港人當作選舉籌碼,若真的開放港人大量來台,恐怕茲事體大。

2019年「反送中」運動時,台灣「撐香港」活動很多。當年8月,多個NGO團體在民進黨中央前藝文公園舉行「挺人權 撐香港 護民主」排字活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撐香港騙局/專案居留審核愈來愈難 流亡港人離開台灣數量增

最近,一位留日的香港女學生返港被捕,在台流亡港人圈為此議論紛紛,許多人在台灣還沒取得身分,要離開或留下都很煎熬,當初為了爭取自由,維護言論自由,如今流亡海外夢難圓。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