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台灣總統過境外交大不同 蔡英文這次訪美有何突破?

蔡英文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她將過境美國紐約和洛杉磯,也是此行最受矚目的行程。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她將過境美國紐約和洛杉磯,也是此行最受矚目的行程。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天啟程出訪中美洲邦交國瓜地馬拉及貝里斯,今天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洛杉磯。我國因國際處境特殊,元首到美國進行「過境外交」已行之有年,但從李登輝、陳水扁到馬英九、蔡英文,過境美國的經歷大不同。

雖一度傳出蔡總統可能回到母校康乃爾大學演講,不過據了解,其實康乃爾從頭到尾並未在蔡團隊規畫中,相關人員也認為,蔡總統曾經在2019年7月時赴哥倫比亞大學演說,若這次回到康乃爾演講,不算是「突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