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馬英九抗戰之旅 追憶差點炸死老蔣的黃山空襲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祭祖,行程包括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圖/取自「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微博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祭祖,行程包括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圖/取自「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微博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起出訪大陸祭祖,順道參訪抗戰歷史遺址,其中包括抗戰時期陪都重慶的抗戰遺址博物館,博物館館藏展覽物件,部分由熱心台商捐贈,博物館昔日為蔣中正重慶黃山官舍舊址,是真正的戰爭遺跡。2005年連戰訪陸破冰之旅後,兩岸關係緩和,大陸當局才以紀念抗戰勝利60年名義,將這裡改建為抗戰遺址博物館,馬英九到訪,象徵著改善兩岸關係的傳承與往前邁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