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馬英九訪陸成兩岸溫度計? 國民黨幕僚分析三層重要意義

前總統馬英九此時訪陸,可以檢視馬英九路線在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中是否依然可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此時訪陸,可以檢視馬英九路線在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中是否依然可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3月27日至4月7日訪陸祭祖,對此國民黨已定調對此行「尊重、祝福」,並表示此行對兩岸交流有正向幫助。據了解,馬英九是在上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拜會時,向朱正式告知此事;而馬英九訪陸對政治和選舉的影響,朱立倫的幕僚看法分歧,有人認為此行對國民黨將造成不利影響;但黨也有幕僚認為「可將此行當作溫度計」,「民意支持至少應該是五五波」。

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關於馬英九訪陸的消息,在兩岸圈子裡已經傳了一陣子,甚至不時有美方的人來探詢此事。可以確定的是,馬英九訪陸並未和國民黨「討論是不是應該去」,正式告知朱立倫的時間,應是在上周3月14日,朱立倫拜會馬英九的時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