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維安幕後/專訪319槍擊案第一線辦案人員 揭露當年不為人知祕辛

2004年3月19日,總統大選投票前一天,陳水扁、呂秀蓮乘吉普車在台南市掃街拜票,途中遭槍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04年3月19日,總統大選投票前一天,陳水扁、呂秀蓮乘吉普車在台南市掃街拜票,途中遭槍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04年總統大選前一天,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陳水扁、呂秀蓮搭吉普車在台南市掃街拜票,下午1點45分行經金華路,突遭槍擊,選情驟然急轉直下。聯合報數位版專訪當年第一線辦案人員,首度揭露許多不為人知的祕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助選時遭槍擊身亡,震驚全球,維安疏漏也被提出來檢討。路透

維安幕後/319槍案早有預警卻錯失情資 安倍遇刺疏漏成我大選維安借鑒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助選時遭槍擊身亡,震驚全球。翻開國內選舉史,319、連勝文槍擊案均凸顯維安漏洞,被認為廣泛影響選舉結果,警政署、國安局持續檢討強化。明年1月總統大選,候選人及政要掃街、造勢晚會緊接而來,維安單位繃緊神經。...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