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光電黑暗面/88槍案、黑道分贓、選舉買票 各方眼饞台61以西開發肥肉

太陽光電開發過度集中在台南七股,曾引發居民北上抗爭,也疑似引發黑金介入台南市議長爭奪戰,圖為台南七股正在興建中的光電案場。記者劉學聖/攝影
太陽光電開發過度集中在台南七股,曾引發居民北上抗爭,也疑似引發黑金介入台南市議長爭奪戰,圖為台南七股正在興建中的光電案場。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南市近來弊案不斷,地方上更是傳聞滿天飛,盛傳此次檢調收網的對象皆與台南光電開發息息相關,七股居民表示,期待檢方能將這股光電惡勢力一網打盡,不但守護在地居民的生計,更千萬要把黑金從光電產業中排除。...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光電開發過程中,在「土地取得」、「工程承攬」及「饋線鋪設」等三大方面有利可圖,吸引黑道覬覦,透過地方民代施展影響力,圖為太陽能光電施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光電黑暗面/非法廢土載一趟賺20萬 「黑金光電」利益黑白兩道都覬覦

去年台南學甲88槍擊案,起因鎖定光電利益糾紛,究竟太陽能開發有何油水,吸引黑白兩道爭相投入?聯合報數位版展開調查,訪問多名地方人士發現,光電開發過程中,在「土地取得」、「工程承攬」及「饋線鋪設」等三大方面有利可圖,吸引黑道覬覦,更透過地方民代施展影響力,以確保能夠取得利益,但「有民代拿錢卻沒辦事」,恐因此遭到開槍報復。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左)和副議長林志展涉及賄選,都被檢方諭令交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光電黑暗面/從學甲槍擊案到議長涉賄 龐大光電利益恐染黑府城

檢警調調查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疑涉賄選案,昨天兵分26路搜索民進黨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及國民黨跑票的3名議員、無黨籍議員黃麗招、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台南市區漁會理事林士傑等10名被告服務處及住處。偵訊到今天清晨,邱莉莉以50萬元交保,林志展以20萬交保。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