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郭董槓政府/郭台銘被指「BNT推銷員」 知情人士叫屈還原始末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BNT叫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BNT叫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BNT叫屈,引來衛福部長薛瑞元質疑郭台銘「像是BNT推銷員」的批評;對於後續疫苗採購未再買BNT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莫德納可直接更換雙價疫苗,「合約內容有優勢」。曾參與BNT疫苗採購的知情人士表示,實際情況不是「BNT不能換」,而是衛福部對採購與否、採購量反覆無常,又要求「隨訂隨到」,BNT根本無所適從,才會有此誤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為了BNT疫苗的問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再度與蔡政府槓上。歐新社

郭董槓政府/BNT採購破局跟大陸無關 知情人士:謝志偉根本狀況外

為了BNT疫苗的問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再度與蔡政府槓上。駐德代表謝志偉因此在臉書連發3篇長文,除了砲轟郭台銘,也再度將當初BNT交易破局的關鍵指向「中國因素」。不過謝志偉說法,顯然仍是刻意迴避2020年東洋案破局事實。所謂「中國不讓台灣官方買」,背後隱藏的,恐怕是不為人知的弊案和買疫苗也「去中國化」的考量。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