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行政院擬修法排黑 民進黨內也有雜音:恐成2024選舉大傷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左二)曾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宣布將修正選罷法,將「黑金槍毒」判刑確定者,納入不得參選範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左二)曾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宣布將修正選罷法,將「黑金槍毒」判刑確定者,納入不得參選範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會周四將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初步規畫包括曾犯國安犯罪、組織犯罪、洗錢防制、槍砲刀械條例及毒品防制、賄選及重罪重刑者判刑確定者不得參選,草案通過後,即送立法院審議,若能順利付委,希望在立院下會期完成修法,以利2024年大選與立委選舉生效適用。

行政院希望能在2024年大選時適用,回應部分民進黨立委、公職人員將矛頭指向權力核心染黑。行政院大動作,雖然獲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呼應,提出由他個人領銜及24名民進黨立委連署的修法提案,不過,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已表示如此修法,恐有違憲之虞,派系人士也認為,這看似為了2024年大選的自清,無法清除黨中央染黑問題外,恐怕還會有反效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