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台版柬埔寨/桃警輕忽失蹤案?親友氣:人都回來了警還在問案

新北市淡水警方破獲求職遭詐騙集團囚禁凌虐案,救出26名被害人,新北市刑大擴大追查,又在桃園青埔救出32名被害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淡水警方破獲求職遭詐騙集團囚禁凌虐案,救出26名被害人,新北市刑大擴大追查,又在桃園青埔救出32名被害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針對台版柬埔寨詐騙囚禁案,警方在11月初分別搜出詐騙集團兩據點,共救出58名遭到囚禁的受害者,並發現3名被囚者已死亡,震驚社會,而進一步調查發現,有民眾早在案件爆發前半個月即向桃園市警察局報案,但是音訊全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檢察官指出,詐團手法與時俱進,現今詐騙集團的「標配」就是工作手機、sim卡黑莓卡、通訊軟體Telegram等。圖/警方提供

台版柬埔寨/詐團犯罪手法曝光 檢警籲政府應管控「黑莓卡」

「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凌虐拘禁提供人頭帳戶的被害人,台灣宛如是詐騙天堂,該如何防止詐騙?除了不斷的打詐宣導,也該有精進作為。資深檢警均指出,政府應加緊腳步管控詐團的標準配備「黑莓卡」,另外,實務上應該重判詐騙犯。

台灣求職詐騙暴力化,從軟禁轉為強控,甚至鬧出3條人命,還遺棄屍體,直接運屍丟棄山區。圖/警方提供

台版柬埔寨/詐團為省洗錢成本 強控凶殘手法3人枉死

「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為何大膽拘禁、強控被害人?完全沒有收手跡象?檢察官指出,詐團疑似為了節省成本,乾脆把車主全部關在一起,且避免「炸點」施暴強控。

新北市警方去年破獲台灣第一起詐團暴力凌虐求職者致死案,被拘禁者多達61人,3人慘死遭棄屍。圖/警方提供

台版柬埔寨/一起人口失蹤案 追查出求職詐騙強控集團

新北市警方去年破獲台灣第一起詐團暴力凌虐求職者致死案,被拘禁者多達61人,3人慘死遭棄屍;詐團成員傅榆藺等29人遭起訴求處重刑。這宗被稱為「台版柬埔寨」駭人聽聞的案件,檢警如何破獲,起源於一起失蹤人口協尋案。

警方執行擴大臨檢勤務時,有員警手持看板,宣導海外求職防詐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版柬埔寨/詐騙猖狂!政府整合失蹤人口與金融資訊 啟動警示機制

「台版柬埔寨」詐騙囚禁事件引發社會譁然。內政部警政署宣示要徹底打擊詐騙集團,對於猖獗的詐騙囚人手法,相關單位達成共識,擬整合失蹤人口與金融資訊,一旦有人失蹤,銀行帳戶又被警示,就得以及時發現。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