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政治補習班/台南綠營新人輩出稱「計劃性培育人才」 藍營反諷:助理世代

黃偉哲子弟兵、南市府副發言人林依婷(右二)投入市議員選舉,成立服務處時洪耀福(左四)、黃承國(左三)等英系核心人士南下站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黃偉哲子弟兵、南市府副發言人林依婷(右二)投入市議員選舉,成立服務處時洪耀福(左四)、黃承國(左三)等英系核心人士南下站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來民進黨台南市新人輩出,相繼投入市議員選舉,國民黨仍以老臉孔居多,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表示,民進黨是有計畫性培育人才,但曾擔任過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多年的謝龍介卻說,表面上看起來是給年輕人機會,卻流於「助理世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立委陳明文(左)出席小英之友會的選戰研習營,表示「國嘉隊」正式成軍,由嘉縣長翁章梁(右)扮演母雞拚選戰。圖/翻攝立委陳明文臉書

政治補習班/打造綠色長城 陳明文自喻開「樁腳公司」邀名師為基層上課

綠營在嘉義縣完全執政20年,關鍵人物是人稱「嘉義王」英系掌門人、立委陳明文,陳率林派帶槍投靠綠營,4年前支持推翁章梁贏縣長,當時縣長初選遭議長張明達、前縣長張花冠挑戰,選後整合未分裂,陳明文為建造「綠色長城」,計畫性提拔、培育後進。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