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首都選戰/三角形傾斜...棄保正要發酵 蔣黃陳如何突破死穴?

學者表示,縱觀近期民調,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右)瓜分淺綠選票,相對民進黨陳時中(中)、國民黨蔣萬安(左),也較擄獲青壯選民的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學者表示,縱觀近期民調,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右)瓜分淺綠選票,相對民進黨陳時中(中)、國民黨蔣萬安(左),也較擄獲青壯選民的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首都市長選舉首場辯論會今登場,近日戰況多變,選戰三角形已開始傾斜。日本神人級學者小笠原欣幸預測蔣萬安勝選機率高,黃珊珊有機會逆轉勝;而陸續公布的民調也發現,首都選戰的三角形開始傾斜,「棄保」的操作已具備初步條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陳時中陣營原定調辯論會「以理服人」,不過陳時中發動「政治攻勢」,左打柯文哲為選總統將市民當工具,右批趙少康是蔣萬安最大側翼。圖為陳時中出席電視辯論會後,舉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記者曾原信/攝影

首都選戰/陳時中辯論會「我已不是我的我」 道盡綠營攻防兩難

首都市長辯論會,藍綠白就疫情、缺電、高房價、抗中保台等議題交鋒,陳時中發動「政治攻勢」,左打柯文哲為選總統將市民當工具,右批趙少康是蔣萬安最大側翼,陳「指揮官」上身,防守對手砲打防疫,最終為疫情道歉,以「我已經不是我的我」作結,訴諸感性,鞏固綠營基本盤用意明顯。

台北市長首場辯論會今天登場,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左)對柯市政都有批評,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右)左右開弓反擊。記者林俊良/攝影

首都選戰/辯論會藍綠猛攻柯市政 黃珊珊執政堡壘戰腹背受敵

首場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藍綠不約而同鎖定台北市政缺失猛烈批評,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質疑「大巨蛋誰負責?」國民黨蔣萬安也酸「柯文哲就任後人口減半」;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左右開弓反擊說,「大巨蛋是國民黨弊案、柯文哲善後、民進黨卡關」,「少子女化是國安危機,一位是衛福部長,一位長期在衛環委員會,都束手無策。」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