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母雞在哪裡/李遠哲多慮了!賴清德輔選人氣高 沒被壓死還領跑2024

民進黨2024誰角逐?黨內看好副總統賴清德(左)和前副總統陳建仁(右)。圖為今年國慶大會,兩人並肩而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2024誰角逐?黨內看好副總統賴清德(左)和前副總統陳建仁(右)。圖為今年國慶大會,兩人並肩而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九合一選舉是2024年總統大選前哨戰,藍綠白天王積極輔選,累積更上層樓的政治能量;李遠哲擔心賴清德被壓死,重話批蔡英文,但黨內多認為,賴早已今非昔比,不會被壓死,連原本對賴有忌憚的英系部分人士也認為賴攻取2024已是很自然的事,英系原本對陳建仁有期待,但他沒意願,曾向高層表達選舉這件事必須要有上帝感召,但他一直沒有感受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中)、前總統馬英九(左)、黨主席朱立倫(右)昔日是國民黨最強母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母雞在哪裡/天王輔選失色、中生代母雞崛起 國民黨世代交替加劇

不同於民進黨有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眾黨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扮演此次選戰「大母雞」角色,國民黨名義上可能扮演「大母雞」角色的如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朱立倫、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等人,在此次選戰中的角色反而邊緣化,甚至被說是「票房毒藥」,取而代之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小母雞之首」,反而成為站台要角。國民黨內輔選人士表示,這其實意味國民黨「世代交替」的速度,比外界想像得快;甚至到選後,縣市長都將主導國民黨的決策。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