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學者:中共將挖我中南美友邦 美國出手恐也難保

我國友邦只剩14國,學者預期北京將再掀外交戰挖我邦交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國友邦只剩14國,學者預期北京將再掀外交戰挖我邦交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共外交部黨委委員、副部長馬朝旭20日在中共二十大記者會宣揚外交成就,稱「連續拿下台灣當局9個所謂邦交國」,國際上堅持一個中國的格局更加鞏固。下一波雪崩式斷交潮是否來臨?中國文化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周陽山預期,北京將會挖光台灣邦交國,美國則可能動用其力量為台灣保住幾席;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也認為北京有可能再掀外交戰,且在台灣邦交數已很少的情況,再挖走兩、三個都可能讓台灣感到十分挫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