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2022前進議會/林智堅輔選甩不開負評 「小智幫」議員還有望安全上壘?

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楊玲宜掛出與林智堅、沈慧虹的合影看板,寫著「新竹光榮我帶頭」,備受注目。記者郭政芬/攝影
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楊玲宜掛出與林智堅、沈慧虹的合影看板,寫著「新竹光榮我帶頭」,備受注目。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碩士學位遭雙殺,為此退出桃園市長選舉,沉寂了一個多月後復出,除了替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站台輔選外,也接連替黨內竹市議員參選人站台。不難發現,林智堅近期臉書更新頻繁,強調7年多的政績成果,試圖喚回市民的印象,綠營評估這些市政眼見為憑,有利選戰。但其他政黨認為林智堅早已辭職當「桃園人」,也非新竹市長,影響力有限,更可能成為負面效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參選台中市東南區議員的林俊凱(左)日前到市場做調查,了解攤商的心聲。 圖/林俊凱提供

2022前進議會/這群波麗士選代議士 他們看到官員看不到的真相

一群「波麗士」投入這次議員選舉,包括基層員警、資深副所長,以及全國模範警察的偵查隊小隊長等,由於現役警察帶職參選公職的情況非常少見,讓不少人側目,但他們說,身在基層,發現光靠執法開單無法解決交通、攤販等問題,應該從源頭改變。能否成功成為代議士,周六將揭曉答案。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左二)問政表現吸睛,恐成吸票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2前進議會/同黨議員太強…剩3天投票 藍北市後段班疾呼要配票

台北市議員選舉競爭激烈,少數議員聲量衝高,恐成吸票機,最後關頭有國民黨候選人喊出希望國民黨配票,避免選票集中少數人身上,出現遺珠之憾,但國民黨北市黨部評估票源之後,主委黃呂錦茹表示,仍採取責任區制,不會配票。

尋求三連任的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左起)、何權峰、李柏毅及邱俊憲(右一),與同是菊系「五小福」議員的高閔琳(右二)共同造勢,呼籲讓優質議員連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2前進議會/高雄綠派系廝殺 少了花媽助選 新系苦戰喊搶救

高雄是民進黨大本營,被籲為「掘地三尺都是綠的」,多處議員選情呈拉据戰,地方政壇人士預估有些選區當落選僅在數百票之差,選情相當緊繃,民進黨內各派系紛紛組成連線,打團體戰喊「搶救」。

屏鵝公路日前進行種樹百里2.0計畫,配套不足造成天天塞車,民怨四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2前進議會/種樹百里牽動國境之南?藍撿到槍 綠老神在在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公路總局辦理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景觀優化工程」今年7月動工後,因分段封閉車道施工僅剩1個車道,經常大塞車,進行桿線地下化工程,馬路挖挖補補,崎嶇不平的路面導致民眾車輛損壞,怨聲載道,也引來屏東縣選戰交鋒話題。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