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決戰百里侯/徐耀昌替鍾東錦站台藍營分裂 苗栗將藍天變綠地?

苗栗縣長徐耀昌站台挺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縣長參選人鍾東錦,民進黨徐定禎提出三問國民黨。圖/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
苗栗縣長徐耀昌站台挺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縣長參選人鍾東錦,民進黨徐定禎提出三問國民黨。圖/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

苗栗縣長選舉國民黨分裂,國民黨縣長徐耀昌日前公開替執意參選被開除黨籍的議長鍾東錦站台,讓分裂檯面化。苗栗藍營在1993、1997年兩次分裂,獲得的選票都高於民進黨提名人,今年第三度分裂,民進黨已非吳下阿蒙,很有機會讓苗栗藍天變綠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右)日前陪同台東縣長饒慶鈴車隊拜票,激發地方支持者熱情。圖/饒慶鈴團隊提供

決戰百里侯/饒慶鈴有韓國瑜、馬英九拉抬 劉櫂豪靠自己掃街拚勝選

選戰倒數,有別於西部各縣市候選人最後辦大型造勢活動拉抬人氣,台東縣因土地狹長廣闊,各鄉鎮部落距離遠,藍綠縣長候選人本周無大型造勢,僅循往例車掃、廟口開講。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已六度參選,但台東縣基本盤藍大於綠,加上國民黨的現任縣長饒慶鈴施政成績不差,劉打起選戰分外艱辛,他強調翻轉、不放棄。饒慶鈴雖喊能贏就好,但目標希望贏比本屆2.6萬票更多。

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右)凌晨到東港華僑市場拜票,選戰最後強化陸戰。圖/周春米團隊提供

決戰百里侯/周春米強化陸戰地毯式掃街 蘇清泉批縣政缺失拚翻轉

選戰最後關頭,屏東縣長選情藍綠角力,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周春米選前五大造勢場,綠軍大團結,縣長潘孟安選前一周請假賣力輔選,跟選民溫情喊話,「決定屏東百年未來,現在是關鍵時刻,讓屏東品牌繼續發光發熱。」周春米更步步為營不敢掉以輕心,強化陸戰,地毯掃街衝刺;國民黨蘇清泉後勢看漲,猛攻縣政缺失「改變屏東就是現在」,藍軍歸隊力拚翻轉。

前總統馬英九(右)三度來嘉陪王育敏(右二)拜票。圖/王育敏競總提供

決戰百里侯/嘉縣王育敏找藍營大咖掃街 翁章梁仍掌握選戰節奏

嘉義縣長選舉最後決戰,綠營翁章梁領軍「國嘉隊」陸戰對決藍營王育敏國家級顧問團,翁章梁訴求「農工大縣正在實現」願景,打政績牌,固守綠色長城;王育敏請韓國瑜、馬英九及國家級顧問李鴻源車隊掃街,訴求「觀光大縣」願景,換黨換人做,改變讓嘉更好,雙方戰到最後一刻。

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左)近期與議員候選人黃盈智(右)車隊掃街。圖/李俊俋競選總部提供

決戰百里侯/嘉義分兩次投恐衝擊投票率 藍綠拚陸戰催出中間選民

嘉義市本月26日剩下議員和里長選舉,12月18日才要選市長,分兩次投票率恐都不妙;尤以市長選局變數多。地方分析,若上演綠營「全黨打一人」,恐影響選情,但若無全國關注度,國民黨現任市長黃敏惠與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李俊邑之間勝負的關鍵恐怕就是陸戰。...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