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棄保何其多/黃珊珊的優勢也是劣勢? 最可能被棄也最可能被保

政壇人士分析,台北市的戰況很詭譎,黃珊珊的戰略優勢,與其戰略劣勢是一體的兩面,「最可能被棄,也最可能被保」。記者余承翰/攝影
政壇人士分析,台北市的戰況很詭譎,黃珊珊的戰略優勢,與其戰略劣勢是一體的兩面,「最可能被棄,也最可能被保」。記者余承翰/攝影

距離投票倒數2個月,但台北市首都選戰在「三腳督」戰況下,藍綠陣營都已有開始操作「棄保」跡象。國民黨猛攻黃珊珊是「小英女孩」,民進黨則拿黃珊珊「祖籍湖南」大做文章,都意在讓基本盤回流。政壇人士分析,台北市的戰況很詭譎,黃珊珊的戰略優勢,與其戰略劣勢是一體的兩面,「最可能被棄,也最可能被保」。

政壇人士也指出,甚至黃珊珊只要民調穩居第二,就很有當選機會;而藍綠與其說是「操作棄保」,其實更接近實際情況的是「鞏固基本盤」。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左)日前跑行程,巧遇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右),兩人互相加油打氣。圖/賴香伶團隊提供

棄保何其多/桃園民調呈兩大兩小態勢 「賭爛票」反可能決定勝敗

台北市長戰局三強廝殺,桃園卻有四名參選人聲量都不低,「棄保」當然也是話題之一。不過地方人士都表示,此次選舉,藍綠都有結構性的問題,甚至都有「被討厭的理由」,加上從民調上看,鄭寶清、賴香伶「兩小」的支持率與張善政、鄭運鵬有一段差距,再操作棄保其實效果也有限;但值得注意的是,因為藍綠有各自問題,「賭爛票」的流向,還有會有多少賭爛票,反而會變成影響選戰結果的關鍵。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