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財政體檢/六都公共債務都逾200億元 高雄、台北居首

根據審計部報告,全台公共債務未償餘額超過200億元的縣市當中,以高雄市的金額最為龐大,有近2500億元,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審計部報告,全台公共債務未償餘額超過200億元的縣市當中,以高雄市的金額最為龐大,有近2500億元,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審計部日前報告提醒,截至民國110年底,全台有8縣市公共債務未償餘額達200億元以上,其中以高雄市居冠,公共債務未償餘額高達近2500億元。未滿一年公共債務未償餘額占歲出總額比率,有宜蘭縣,和苗栗縣超過債限。而針對高雄市公共債務未償餘額全國最高,高雄市政府回應,市長陳其邁上任迄今已減債約70億元,未來持續推動招商促參開源節流,持續朝0舉借邁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桃園市連5年歲入歲出差短,負債成長幅度為六都最高,議員批評市長鄭文燦(中)執政缺乏財政紀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財政體檢/桃市府連5年支出大於收入 負債成長六都之最

桃園市財政亮紅燈!審計部日前做出110年度(2021年)決算審核報告,內容指出,六都中唯桃園市連5年歲入歲出餘絀差短,且公共債務未償餘額較2017年成長170億元,為六都之最。地方議員批評,桃園市政府近年來毫無財政紀律,更愛玩文字遊戲粉飾太平,直指加上隱藏債務,桃市府負債實已破千億元。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