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中秋拚選舉/蔡英文公務挾帶選務惹議 綠營人士稱要突圍藍營優勢

蔡英文總統(左)6日前往花蓮基地及花防部南埔營區進行秋節勗勉,蔡英文頒發加菜金給予南埔營區官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左)6日前往花蓮基地及花防部南埔營區進行秋節勗勉,蔡英文頒發加菜金給予南埔營區官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指總統蔡英文「假視察真輔選」,利用國家資源進行輔選,假挺國軍、挺國旅名義搭乘行政專機到各地視察,趁機與民進黨提名各縣市長、縣市議員參選人合體造勢;民進黨人士說,各縣市執政首長以國民黨籍居多,在九合一選舉時有現任優勢,民進黨其實是挑戰者,蔡英文當然要加大力度輔選,至於動用行政專機的費用問題,總統府已有說明,相信沒有問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對比去年中秋連假的二級警戒等加嚴防疫措施,今年指揮中心幾乎完全放手,僅有少數縣市宣布禁止在河濱公園烤肉。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秋拚選舉/去年嚴管烤肉、今年佛系防疫 配合選舉跑攤需求?

中秋連假前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冠確診病例再度突破4萬大關,但對比去年中秋連假的二級警戒等加嚴防疫措施,今年幾乎完全放手,僅有少數縣市宣布禁止在河濱公園烤肉,政壇人士說,如果多數民眾對於中秋節防疫未加嚴真的無感,且多數人都認為存在於社區的「黑數」已難以估計,政府不如全面開放,提早一步到位實施「0+7」防疫作為,不必因為害怕被罵徒具形式的維持入境「3+4」防疫作為。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