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選戰大盤點/國民黨畫分四類選區 選前先揭勝選標準

國民黨人士表示,不會以守住現有縣市為滿足,拿下台北、桃園、基隆和新竹四個市,才能說是勝選,圖為國民黨8月28日全代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人士表示,不會以守住現有縣市為滿足,拿下台北、桃園、基隆和新竹四個市,才能說是勝選,圖為國民黨8月28日全代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九合一選戰參選人登記截止,國民黨評估22縣市選情,大致分四大類。第一類「勝負未卜激戰區」,包含台北市等四個縣市;第二類「略為領先區」,包含桃園等四縣市。其餘還有穩定領先區,以及暫時落後區。國民黨評估,目前選戰首要焦點,已經從桃園轉向台北市。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九合一選戰22縣市選將就位,國民黨內操盤人士表示,只要能贏下台北市和桃園市,就算是大勝了。圖為8月底國民黨全代會集合國民黨提名的縣市長參選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選戰大盤點/藍憂苗澎竹3縣市都翻車 力拚2大重中之重

九合一選戰22縣市選將就位,雖然國民黨在桃園市選情回穩,但台北市陷於膠著,本來執政的苗栗縣、澎湖縣卻因分裂而陷入苦戰,新竹市則在三腳督和論文風暴下讓民眾黨的高虹安得利,國民黨黨內評估這三縣市都有丟失的可能。不過黨內操盤人士表示,雖然情況不容樂觀,但無論對藍綠而言,能否拿下北、桃兩都都是重中之重,只要能贏下台北市和桃園市,就算是大勝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