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華航購機/買波音787讓企業工會接受關鍵 在員工權益與引擎技術面

波音787則是全新的設計,在2004年設計概念推出時,就使用了當今航空業所可使用的現代技術。圖/取自波音公司官網
波音787則是全新的設計,在2004年設計概念推出時,就使用了當今航空業所可使用的現代技術。圖/取自波音公司官網

華航購機案拍版後外界紛擾不斷,內部也傳出雜音,不少人直指這是政治力介入後的結果。但聯合報數位版掌握,這項決策獲得華航企業工會接受,主因就在購買787這款飛機、搭配GE引擎並未有太多技術面爭議,且不傷及員工權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中華航空30日召開董事會臨時會,會中通過訂購16架波音787-9客機,預計2025年開始交付。圖/波音提供

華航購機/買787是政治惹的禍? 高層從專業角度看「反而是好決策」

華航宣布買下16架波音787-9客機,搭配奇異GEnx發動機,預計2025年開始交付,擔綱中運量廣體新世代客機主力。消息一出,各界爭議不論,不少人直覺認為這是美方強押華航埋單的產品,航空界也有人認為,中運量航機從原本的空巴330改用787,轉訓、營運成本將大幅增加。但購機評估是複雜的決策,必須考量機隊規畫的適應性、靈活性與連續性,華航買787或許難掩「政治因素」介入,但航空圈人士從專業角度視之,認為這項決策「滿好的」。

華航召開董事會臨時會,通過訂購16架波音787-9客機,替換現役的空中巴士A330-300。美聯社資料照

華航購機/波音787出線 除了政治壓力 夢幻客機這優勢少有人知

中華航空昨天(30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通過將採購16架波音787-9客機,替換現役的空中巴士A330-300,作為下一代中程區域航線機種。除了16架確定訂單,還包括8架選擇權(option),並可換成載客量較大的787-10。至於787的發動機供應商,華航也選擇通用美國通用電氣(GE)而非英商勞斯萊斯,美商大獲全勝。 純論技術因素,已經交機破千的787絕非爛飛機,比起競爭對手A330-900,更有一項少有人知的最大優勢。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