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拆解總預算/數位部預算217億有計謀?員工半數約聘更被質疑網軍漂白

數位發展部明天掛牌,其經費編列逾210多億元,讓立委咋舌。圖為台北車站內的電子廣告看板。記者胡經周/攝影
數位發展部明天掛牌,其經費編列逾210多億元,讓立委咋舌。圖為台北車站內的電子廣告看板。記者胡經周/攝影

眾所矚目的數位發展部將於明天成立,行政院會昨天通過中央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案,數位部預算合計竟逾210億元,引發藍委批評「簡直是不可思議,不知道數位部到底要做多偉大的事情?」此外,在首任數位部長唐鳳要求下,數位部600個員額,其中300個是約聘人員,創下過去公務機關先例,藍委質疑這些人沒有公務人員任用資格,完全破壞體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行政院主計總處將提出新一年度的總預算案,其舉債總額不但有可能突破公債法上限,我國累積債務未償餘額更上看6.6兆元,創下新紀錄。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拆解總預算/國家債務上看6.6兆創紀錄 明年度舉債恐破公債法上限

行政院今天將通過明年度總預算案,送立法院審查。據了解,新一年度預算案的舉債總額不但有可能突破公債法限制,我國累積債務未償餘額更上看6.6兆元,創下台灣有史以來債務總額新紀錄。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