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憂遊柬埔寨/揭吳哥美景背後黑暗面 觀光年賺數百億 是犧牲農民家園換來的

巴肯山位於吳哥窟遺址之上,是觀看落日的最佳據點。圖/有行旅提供
巴肯山位於吳哥窟遺址之上,是觀看落日的最佳據點。圖/有行旅提供

近期頻傳台人赴柬埔寨打工卻遭詐騙、虐待情事,但其實過往台柬商務、觀光互訪正常,吳哥窟神廟美景也讓旅人讚嘆是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柬國人民的純樸、友善,也讓不少曾造訪過旅客印象深刻。只是,歷經嚴重戰亂、毀滅後的柬國政府,過分提領這項從12世紀吳哥王朝就遺留下來的「觀光財」,也讓柬埔寨的觀光外匯無法挹注給平民百姓,永續發展打上問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航警於柬埔寨航班執行關懷提問勤務,持手牌呼籲旅客勿受騙,並詢問、了解旅客出境之目的及動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憂遊柬埔寨/商務、觀光互訪本就多 為何詐騙突增? 跟騙不到大陸人有關

近期頻傳台人被詐騙至柬埔寨淘金,卻被當「豬仔」轉賣,並遭受不人道對待,讓國人對柬埔寨這個國家的印象蒙上陰影,民代甚至要求航空業者加入攔阻行列。但過往台柬航班中,金邊航線本就有不少正當經營的台商搭乘,吳哥窟在疫情前也是不少民眾必遊景點,為何過去赴柬並未有詐騙案件傳出?柬國台商表示,詐騙人口販運在柬埔寨「一直都有」,而近期台人被騙事件頻傳,主要跟大陸人越來越難騙有直接關係,他還說,其實援救也有特殊方式,光是付錢不一定能成功。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