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智堅棒球門/誰准「工地」球場啟用釀禍 政院人士轟:市府負責

新竹市立棒球場開幕後問題頻傳,專家認為,在施工時間緊迫之下,還選在今年開幕是一大關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竹市立棒球場開幕後問題頻傳,專家認為,在施工時間緊迫之下,還選在今年開幕是一大關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智堅退出桃園市長選舉,但他新竹市長任內的棒球場工程爭議還在延燒。斥資12億元改造的棒球場,一路趕工拚開幕,連驗收都沒完成就啟用,從招標到施工都充滿政治算計,連政院人士私下都不以為然。

新竹市立棒球場疑似因設計不良、未完成驗收就開賽等,接連造成球員受傷;經查,球場工程一開始在期程規畫上就不切實際,至少需費3年以上的工程卻強迫廠商在2年內完工,導致招標時就多次流標,最後非但沒有暫緩腳步,還大趕進度,非要在今年選前的中職賽開賽。政院人士批評,球場規畫上的瑕疵,「新竹市政府作為上級機關應該要負責。」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針對新竹棒球場問題,審計部認為,負責前期規畫、監工的艾奕康公司,缺乏運動場館,或專業球場專案管理或監造的實績與專業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智堅棒球門/政風處曾警告廠商經驗不足 為何竹市府無視?

新竹市立棒球場問題不斷,審計部近期做出報告指出,負責前期規畫的艾奕康公司缺乏承攬專業棒球場的經驗是一大主因,並揭露市府政風處曾提出警告,認為委託艾奕康公司恐有不妥,但教育處依舊堅持己見。

經審計部調查後證實,新竹棒球場當初確實未依契約規定辦理驗收,並在尚未完工及通報竣工之下開放使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智堅棒球門/未驗收就開賽 市府改口不認遭打臉 根本是讓球員在工地打球

新竹市立棒球場疑似因設計不良、趕工等問題,開幕後造成多名選手受傷,被外界質疑工程未驗收就開賽。對此,經審計部調查後證實,棒球場當初確實未依契約規定辦理驗收,並在尚未完工及通報竣工之下開放使用,這背後到底牽涉了哪種驗收程序?

審計部報告指出,新竹棒球場新建工程計畫於統包需求書,和施工規範上,載明將場地標準定位為A級球場,於紅土區的黏土比例應為40%,但實際施工只有黏土30%,與A級標準不符。圖/新竹市府提供

智堅棒球門/球場紅土不符規格!審計部報告揭露 廠商知錯還按圖施工

新竹市立棒球場斥資12億餘元整建,卻疑似因設計不良、趕工興建等,導致比賽開幕後,有多名選手受傷,其中球場內外野的品質最惹人詬病。本報獨家取得審計部查核報告發現,棒球場的紅土根本不符合原訂規格,甚至施工廠商明明發現問題,卻仍按錯誤的設計圖施工。

新竹棒球場開幕後問題頻傳,現在更有市議員質疑棒球場根本買貴了。圖/新竹市府提供

智堅棒球門/不只瑕疵還買貴了?12億新竹棒球場爆浮報預算疑雲

新竹市立棒球場耗資近12億元整建,疑似因為設計不良,甚至工程趕工,提前開幕等問題,造成開賽後球員受傷,近期有新竹市議員在議會質詢揭露,棒球場經費因規定漏洞有浮報疑慮,等於是買貴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