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換堅急轉彎/林智堅退選幕後 昨專訪留伏筆、一早密會後拍板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中午召開臨時選對會,確定換將,將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左)接替林智堅(右)上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中午召開臨時選對會,確定換將,將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左)接替林智堅(右)上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遭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認定抄襲,林智堅碩士學位被撤銷。他涉及另一起中華大學論文抄襲案,調查結果也即將出爐,結果可能對他不利。論文門案和棒球門案引發社會批評,民進黨內也砲聲隆隆,據了解,林智堅深思後決定主動退出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中午召開臨時選對會,確定換將,將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替上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竹在野政壇人士認為,「林智堅一走了之,苦的就是挺堅的沈慧虹(圖)。」圖/沈慧虹競選辦公室提供

換堅急轉彎/沈慧虹概括承受爭議 綠營指選民對論文無感喊話壯膽?

身陷論文抄襲風暴的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昨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為黨內選情止血,然而林智堅所面臨的不只是論文門,外界正檢視新竹市棒球場、招標工程案等任內「政績」,提名時標榜「智慧連線」的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將概括承受施政質疑,地方評估綠營選情會更艱辛,沈慧虹陣營則喊出要用政見、政績贏回來。

民進黨內部有人認為,林智堅(右)主動退選,雖有止血效果,但對主導六都人選、向來支持林智堅的黨主席蔡英文(左)來說是重傷害。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換堅急轉彎/綠營嘴上挺堅、實質換堅 為蔡英文領導威信畫防火線

論文門風暴擴大,林智堅今天自請脫離桃園市選舉戰場,改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披掛上陣。林智堅表示,他不願因為個人的努力不夠及論文寫作的瑕疵,衝擊台大及中華大學的校園並拖跨進步力量,因此決定自請退選,希望就此讓選戰回歸正軌,並會在另一個戰場持續捍衛自己的清白而戰。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表示,台大跟「蔡英文們」兩次衝撞,第一次是卡管,第二次是換堅,台大都辛苦勝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換堅急轉彎/台大跟「蔡英文們」2次衝撞辛苦勝出 學界盼陳明通被懲處

民進黨桃園市長選戰出現變化,原參選人林智堅主動宣布退選,但林智堅在記者會上稱自己的碩士論文是「瑕疵」、「不足」、「缺陷」,依然不承認抄襲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表示,台大跟「蔡英文們」兩次衝撞,第一次是卡管,第二次是換堅,台大都辛苦勝出,能夠維護大學自治與學術尊嚴,不負台灣社會所託。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左)今天在民進黨中央舉行記者會,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記者許正宏/攝影

換堅急轉彎/林智堅原是區域聯防要角 綠營北台戰略如何重開機?

民進黨今年針對北台灣選戰原本要打區域聯防,由陳時中、林智堅聯合拉抬北台4名選將選情,但隨著林智堅被台大撤銷學位,陳時中口中的「盟友」瞬間成票房毒藥;如今林智堅退選,換鄭運鵬上場,北台灣區域聯防可以重啟了嗎?林佳龍選情得救了嗎?學者指出,鄭運鵬「挺堅」色彩濃厚,顯然民進黨要的是聽命黨意的乖乖牌,從這齣鬧劇看來,民進黨並未真正悔改、承認錯誤。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