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北北基斷鏈/哪裡塞車就開路?雙北合作失能 恐讓首都生活圈分崩離析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解決內湖交通壅塞的方案,學者批評沒有以國土規畫及區域發展思考,各自為政。圖為內湖科技園區上下班車流塞車狀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解決內湖交通壅塞的方案,學者批評沒有以國土規畫及區域發展思考,各自為政。圖為內湖科技園區上下班車流塞車狀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與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日紛紛打出交通牌,要解決內湖交通壅塞問題、支持關渡新橋等方案,但交通大餅多點發散,不見雙北參選人攜手擘畫大台北都會區願景,只關注選區內的問題,不僅學者直搖頭,批評各自為政,連綠營人士對自家人提出的藍圖充滿疑問,等同宣告大台北首都生活圈,分崩離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基隆輕軌經多次變形成捷運,最後卻僅核定第一階段就在八堵止步。圖為八堵車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北基斷鏈/捷運止步八堵...被雙北邊緣化的基隆 生活圈話術還能信嗎?

5年前,總統蔡英文送給基隆人的80億元輕軌大禮時聲稱,「北北基桃」要共生共榮,一起發展。基隆輕軌經多次變形成捷運,最後卻僅核定第一階段就在八堵止步,根本看不到海港;台鐵減班卻先讓基隆人等2個小時、郵輪市場被遺棄,四接東移更可能滅港。眾人吹捧「林右昌障礙」時,卻無視基隆被雙北邊緣化,年底選舉前北北基、北北桃、北北基桃各式生活圈又發酵了,政治話術還能信幾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