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林智堅論文案公證書認證沒抄襲? 法界:公證書當判決書用法院可關了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日前舉行碩士論文記者會,他再次強調自己是原創,絕沒有抄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日前舉行碩士論文記者會,他再次強調自己是原創,絕沒有抄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林智堅論文涉嫌抄襲事件中,林的辯護律師黃帝穎拿出台北地方法院民間公證人製作的公證書做為證據,認定林智堅被指涉的抄襲部分「最早存在,足認原創,並無抄襲」。一名資深民事法官說,公證人對於要公證事物的調查權相當有限,基本上只要確認當事人主張無誤就會給予公證,一般都用在買賣、租賃契約上,不知該公證書如何證明林的論文並無抄襲?「如果把公證書當判決書用,那法院都關門好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