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大陸如何反制裴洛西訪台?學者:除共機擾台外還有狠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傳出8月訪台,裴洛西則表示「我不討論我的旅行計畫,因為這是國安議題。」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傳出8月訪台,裴洛西則表示「我不討論我的旅行計畫,因為這是國安議題。」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4月訪台因確診受阻,如今再傳出8月訪台,消息曝光後,北京反應激烈,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揚言,若執意訪台所有後果需由美國自負。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可望在10天內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對話,對於裴洛西計畫訪台,拜登則以「軍方目前認為這不是個好主意」回應。裴洛西則表示:「我不討論我的旅行計畫,因為這是國安議題。」但若裴洛西真的訪台,大陸的反制會多強烈?學者提醒,除了更多共機擾台以外,中共還有狠招未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