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DPP全代會/賴系正式進軍黨權力中樞奠基2024 蘇貞昌「尊英」鞏固閣揆大位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下午出席民進黨全代會,他在17分鐘的簡報中,推崇蔡英文總統領導。記者陳正興/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下午出席民進黨全代會,他在17分鐘的簡報中,推崇蔡英文總統領導。記者陳正興/攝影

民進黨全代會今天登場,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18位民進黨縣市長參選人合體造勢,為選戰鳴槍起跑。年底選舉結果,攸關蔡蘇體制存續,蘇貞昌在全代會推崇蔡英文領導,尊英態勢鮮明,但蘇也說,這四年來蔡英文與民進黨支持度的優劣對比,意在凸顯他擔任行政院長後,綠營支持度持續攀升,鞏固行政院長地位,用意不在話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進黨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黨主席蔡英文(中)帶領被提名的縣市長參選人高呼「凍蒜」,並舉起大拇指比讚。記者許正宏/攝影

DPP全代會/後小英時代黨中央權力微調 派系版圖戰線延長到九合一選舉

民進黨第20屆第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選出新一屆民進黨中央常務執行委員、中央執行委員及中央評議委員,10席中常委有新系3席、英系及正國會各2席,蘇系、綠色友誼連線、湧言會各1席結構。副總統賴清德的子弟兵、立委林俊憲當選中常委,進入權力核心,原先傳出與賴清德親近的屏東縣長潘孟安,未能進入中常會,由與賴清德親近但色彩不若潘孟安濃厚的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取代。...

民進黨全代會將改選中央黨職,新潮流可望取得3席中常委,其中至少1席是副總統賴清德嫡系人馬,「賴系」進軍常會,可實質把關2024大選黨內提名機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DPP全代會/賴清德人馬拚中常委 可望進軍黨權力核心鞏固2024

民進黨全代會明天登場,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與民進黨縣市長參選人同台,為年底選戰進行首次大造勢。這次全代會也是民進黨兩年一度的中常委、執委與評委改選,黨內各派系評估,改選後的黨權力核心結構變化應不大,最大派系新潮流可望取得3席中常委,其中至少1席是副總統賴清德嫡系人馬;「賴系」進軍常會,可實質把關2024大選黨內提名機制,避免重演2019年總統初選的「窘境」。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