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四接亂港/蓋四接填海內縮東移 救了珊瑚 基隆港卻爆滅港危機?

台電提出四接東移400公尺新方案,把填海造陸從東海堤外轉向到東海堤內,港池內填土14公頃,引發基隆港航運安全疑慮,更傳出「封口」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電提出四接東移400公尺新方案,把填海造陸從東海堤外轉向到東海堤內,港池內填土14公頃,引發基隆港航運安全疑慮,更傳出「封口」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電要在協和電廠外填海造陸,興建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環評屢被打槍,7日召開的第四次審查會,台電提出東移400公尺新方案,把填海造陸從東海堤外轉向到堤內,珍貴珊瑚是得救了,但港池內填土14公頃,卻響起基隆港航運安全的警報,船務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曹育民大罵:基隆港要滅港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交通部花大錢提升基隆港軟硬體,如今若興建四接,未來對郵輪旅遊恐造成莫大衝擊。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基隆曾喊郵輪母港如今硬蓋四接 政府擺明自打嘴巴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基隆港是國內最火紅的郵輪母港,搭乘郵輪人數一年破百萬人次,交通部投入大筆經費改造「國門」,沒想到疫情把觀光旅遊全打趴,探索夢號郵輪今年3月駛離基隆港後,郵輪母港就再也沒有郵輪。疫情會過去,但郵輪母港恐因四接填海造陸回不去了,因為基隆港變了,蔡政府錯誤能源政策,很可能把基隆港也拖垮。

基隆市議員王醒之表示,四接要蓋在基隆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市府早在2020年就發函給台電原則同意,卻沒有生態調查資料,圖為潛水教練王銘祥在協和電廠外海域拍到珍貴大海扇林。圖/王銘祥提供

四接亂港/保育區說毀就毀 當年新北槓上環署 基隆為何敢放行?

能源開發遇到保育區說毀就毀,前有大潭藻礁、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的生態危機,現在有基隆水產動植物保育區。4年前深澳燃煤電廠計畫將離岸防波堤蓋在保育區,新北市政府寸步不讓,槓上中央,台電要在協和電廠外填海造陸開發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改了3個版本,還是離不開基隆水產動植物保育區。意外的是,早在2年前,基隆市政府就同意台電在保育區內開發四接,綠燈開好開滿,保育區到底算什麼?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