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恩恩事件/侯友宜一人扛責能止血?藍營控政治攻擊「這次有傷到」

恩恩爸事件持續延燒,藍營批評披露81分鐘錄音檔的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和民進黨用悲劇做政治攻擊,但私下也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捏把冷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恩恩爸事件持續延燒,藍營批評披露81分鐘錄音檔的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和民進黨用悲劇做政治攻擊,但私下也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捏把冷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恩恩事件全台關注,新北市確診者送醫前需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被批評是獨步全台的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說中央雖有規定,但地方有權微調。不過,恩恩事件發生時的4月,基隆、桃園都跟新北一樣照中央規定辦理。藍營批評披露81分鐘錄音檔的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和民進黨用悲劇做政治攻擊,但私下也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捏把冷汗,坦言「這次事件真的有傷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恩恩的案子已經交給司法單位,靜待司法調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恩恩事件制度殺人 卻只見嗜血綠營和搞錯重點的侯市府

恩恩事件延燒2個月,民進黨和綠營側翼集中火力「打侯」,侯友宜市府多次出面回應不但無法滅火,還提油救火愈燒愈旺,恩恩事件是一起悲劇,綠營竟像嗜血的鲨魚,拿悲劇做為選舉政治攻防的武器,心態可議手段卑劣;藍營卻說不清真相,侯友宜力挺基層消防局和衛生局公務員,卻忘了身為新北市民大家長,對於失去至親的悲痛,應該更有悲天憫人的同理心。

恩恩事件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表示,會反省負起全部責任,檢視所有過程,配合司法機關偵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恩恩事件/民進黨傾全力「打侯」無效? 侯友宜防疫民調仍六都第一

「恩恩事件」延燒,81分鐘通聯錄音後,外界矛頭全指向侯友宜的新北市府,民進黨高層直言,新北市長侯友宜面對恩恩案,自始自終只想「甩鍋」中央,但新事證不斷浮出檯面,藍營先前政治操作「很多孩子走了」,現在無形迴力鏢正好打在侯友宜身上。民進黨抓準機會,傾全黨之力「打侯」。不過,最新民調顯示,侯的防疫表現仍穩居六都第一,綠營全力發動攻擊,效果不如預期。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