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時中拉警報/綠營浮現「疑中論」 仍難撼動陳時中參選態勢?

陳時中確診,蔡英文總統(左)隨即透過府方表示,陳時中擔任指揮官兩年多來,為防疫工作勞心勞力,幾乎未曾休息,希望陳能夠好好休養、早日康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時中確診,蔡英文總統(左)隨即透過府方表示,陳時中擔任指揮官兩年多來,為防疫工作勞心勞力,幾乎未曾休息,希望陳能夠好好休養、早日康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角逐首都市長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因疫情民調與個人聲望下滑,黨內部分意見也認為,如果黨依舊「唯一考量」陳時中,等同將選舉成敗寄託在不確定的疫情因素上。綠營內部浮現「疑中論」,但據了解,黨內高層與英系支持陳時中的態度不變,堅持疫情將趨於平穩,陳時中過去2年多帶領台灣辛苦抗疫,早已獲得肯定,且距離選戰還久,根本不用過度焦急。但隨著陳時中的聲望下滑,確實也讓單押陳時中的民進黨內瀰漫焦慮氣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綠營對北市選情態度「從容」,主因是認為蔣萬安(左)與國民黨的支持度非常有限,加上黃珊珊掌握了至少20%關鍵選票。記者胡經周/攝影

時中拉警報/蔣萬安民調贏太少? 陳時中就算不選…綠營仍老神在在

參選台北市長呼聲最高的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近期支持度下滑,讓綠營有些焦慮,與此同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是火力全開,左批民進黨政府防疫超前部署是謊言,右打黃珊珊搖擺投機。雖然陳時中民調處於下風,但據了解,民進黨方面認為,蔣萬安領先幅度非常有限,又有「黃珊珊因素」,在各方實力接近的「三腳督」戰局下,綠營在北市長選情依舊樂觀。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