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備戰百里侯/北北桃重布局 民進黨派「最強政務官」牽制張善政?

目前英系力推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但關鍵仍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不過,英系內部其實也曾討論備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目前英系力推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但關鍵仍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不過,英系內部其實也曾討論備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嚴峻,打亂政黨選舉節奏,北北基選戰布局,藍營人氣王侯友宜坐鎮新北市,台北市已提名立委蔣萬安參戰,桃園突襲提名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綠營以防疫優先延後提名,不過在藍營突襲出擊後,民進黨在北北桃的布局備受關注,考量陳時中受疫情影響,是否能參選北市,恐有變數,近日也傳出黨內考量派全國知名度的政治人物牽制「院長級」參選人張善政,除了新竹市長林智堅,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是被鎖定人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徵召陷入僵局,原本呼聲很高的立委羅致政今天宣布「不選了」。有民進黨內人士感慨,花了大半年還是找不出人選新北,對綠營士氣很傷,如何勸說「一軍們」為黨一戰,已成蔡英文眼前最大的難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備戰百里侯/羅致政不選讓綠營新北陷僵局 蔡英文的士氣難題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徵召陷入僵局,原本呼聲很高的立委羅致政今天宣布不選了,據了解,幾位黨內期待的幾位大咖人選,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已向黨主席蔡英文表達無意參戰,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沒有意願,僅剩前副總統陳建仁尚未明確說不。民進黨人士感慨,花了大半年還是找不出人選新北,對綠營士氣很傷,如何勸說一軍為黨一戰,已成蔡英文眼前最大的難題。

新竹市長林智堅「落跑」話題近來如影隨形,桃園市長鄭文燦( 右)日前當面為林智堅緩頰(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備戰百里侯/辭職參選成標配?學者:這時間點請辭最加分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批評新竹市長林智堅將請辭參選,是落跑市長;林智堅回應,請辭才是責任政治。民進黨提名參選新竹市長的副市長沈慧虹也表示,帶職參選才叫腳踏兩條船,並向高虹安叫陣應請辭立委來一場君子之爭,造成辭職參選爭議燒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連綠營自家立委要選縣市長的蔡適應、蔡其昌、劉建國等人,也被這迴力鏢打到,辭不辭陷兩難。

英系力挺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圖)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左圖)仍在等待翻轉情勢的機會,未點頭出戰新北市。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備戰百里侯/陳時中千呼萬喚出不來 林佳龍為何有本錢卡位北市?

民進黨選對會昨(28)日通過由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正國會立委黃秀芳出戰彰化縣。不過,選對會召開前各方關注的台北市、新北市人選依舊難產。民進黨人士表示,蔡英文屬意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戰台北市,林佳龍出戰新北市挑戰侯友宜的意向已相當明確,未宣布的原因也很容易猜出來,就是也是選對會成員之一的林佳龍還未點頭,林甚至對外界最近放話的「選新北條件說」相當憤怒。

國民黨高層表示,明天中常會可望通過柯志恩提名案,完成程序,讓選戰正式開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備戰百里侯/柯志恩戰高雄 專訪曝「和韓國瑜不同」、不敢奢求造勢晚會

國民黨中常會可望通過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柯志恩接受專訪表示,雖然她現在沒錢沒人,但當年她主持後來更名為「繞著地球跑」的旅遊節目「世界真奇妙」,也是帶著3個人跑遍全世界,她當主持人還要扛腳架;接下來選戰,就算只帶著幾個人跑,也大有可為。她已經有未來操盤手的腹案人選,不是傳統的國民黨操盤手,選戰策略,將會以空戰為主。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