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疫下弱勢慘/死後才確診頻傳 專家:學習法國經驗強化社區防線

專家認為把防疫防線設在社區,才能強化與保護弱勢族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專家認為把防疫防線設在社區,才能強化與保護弱勢族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疫情海嘯下,弱勢族群首當其衝,不是沒時間買快篩試劑,就是染疫無人聞問,「同島一命」的口號,諷刺地凸顯弱勢者成為疫情間被遺忘也無可奈何的隱形族群。專家認為,面對弱勢困境,社區應建置重要防線,提升篩檢量能、透過社政與健保系統找出被協助者,才不會在兵荒馬亂下漏接弱勢個案,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北部地區一名87歲翁日前倒臥客廳身亡,中風妻子摔倒在丈夫身旁,因動彈不得伴屍三天,重度障礙兒子無人照料關在房裡,三天後才獲救,而且三人都確診。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下弱勢慘/87歲翁確診逝 中風妻障礙兒伴屍3日 疫情下的弱勢悲歌

新冠肺炎疫情海嘯衝擊,不僅讓一般家庭受害,對弱勢家庭而言,更是致命的打擊,本報獨家掌握,日前北部地區發生一件人倫慘劇,87歲翁在客廳倒臥身亡,其中風妻摔倒在丈夫身旁,因動彈不得伴屍三天,重度障礙兒子無人照料關在房裡,母子也跟著餓了三天才獲救,三人都確診,同一天也傳出2月大女嬰呼吸停止送醫不治,結果也確診,是目前已知國內最小的死後確診者,女嬰的父母都是毒品人口,而且父親還因毒品案觀察勒戒中。...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