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邁式防疫/陳其邁堅持走完停課居隔3+4 家長、學校無所適從

中央宣布校園停課防疫新制後,仍有部分地方政府堅持將3+4停課舊制走完,讓末代居隔生無所適從。示意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宣布校園停課防疫新制後,仍有部分地方政府堅持將3+4停課舊制走完,讓末代居隔生無所適從。示意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上周放寬校園停課居隔規定,5月8日後國小及幼兒園出現確診者,被匡列的同班同學僅須實體停課三天即可復課,至於5月7日前被居隔者,可即刻解除隔離,9日之後照常到校上課。不過,「順時中」原則已被高雄市長打陳其邁打破,高雄市堅持走自己的路,5月7日前被居隔的學生,仍須依舊制「3+4」天走完居隔程序,否則不得復課,成了「末代居隔生」,結果造成新舊制交替的混亂現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高雄市長陳其邁近來獨步全台的防疫作為,讓人力有限的地方基層防疫人員大感吃不消。圖為高雄市首創「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邁式防疫/陳其邁「緊緊緊」防疫榨乾基層 醫護累出病爆離職潮

高雄市長陳其邁「緊緊緊」的施政風格,加上近來獨步全台的防疫作為,讓人力有限的地方基層防疫人員大感吃不消。多項「獨步全台」措施的背後,表面上緩解了醫學中心沉重量能,民眾開車到採檢站就能採檢,也能很快拿到防疫包,甚至連北漂到北部工作的高雄市民確診了,還能天天接到高雄市衛生局的關懷電話,民眾對市長防疫滿意度提升的背後,卻是對市立醫院及公務人員無止境的勞力壓榨。...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