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快篩劑難求/署長都確診 警政署申請5萬劑快篩卻1劑都沒拿到

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快篩陽性、PCR確診,目前居家辦公,不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指出,公費快篩疫苗根本沒有配發給中央警政單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快篩陽性、PCR確診,目前居家辦公,不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指出,公費快篩疫苗根本沒有配發給中央警政單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警察確診案頻傳,警政署長陳家欽也確診,全國已781名警察確診,快篩劑一劑難求,就連警政署、消防署、刑事局等所屬機關也不到快篩劑,據了解,警政署4月13日透過內政部秘書室向指揮中心申請5萬8288劑,迄今1劑都等不到。警大前教授、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疫情嚴重,警政署所屬機關和警局基層接觸多,卻遲遲等不到快篩劑,更不要說一般民眾了,她的朋友從海外寄送回台,也寄不回來,因為政府要求先申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居家隔離公費快篩試劑發放獨漏國小以下幼童;但幼童要重返幼兒園上課,一定要有快篩陰性證明,讓不少家長相當頭痛。幼兒篩檢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快篩劑難求/公費快篩獨漏幼童 家長苦惱「如何提陰性證明」重返幼兒園

為保全防疫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訂居家隔離公費快篩試劑發放數量,卻獨漏國小以下幼童;快篩實名制雖已上路,但快篩試劑到處傳缺貨,就連成人公費試劑也不一定領得到,且小朋友要重返幼兒園上課,一定要有快篩陰性證明,讓不少家長相當頭痛。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