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確診者告白/誤信官方資訊 我在雨中走40分去醫院PCR卻撲空

疫情嚴重,PCR採檢民眾塞爆醫院急診,各大醫院外都可見冒雨排隊做PCR採檢的民眾。記者侯永全/攝影
疫情嚴重,PCR採檢民眾塞爆醫院急診,各大醫院外都可見冒雨排隊做PCR採檢的民眾。記者侯永全/攝影

隨著疫情確診量大幅攀升,民眾身邊可能都有不少人快篩陽性,但更多的是對於面對陽性,民眾可能不知道如何自處,聯合報數位版找到一位才快篩陽性的民眾(化名A小姐) ,在今天被通知確診,以第一人稱寫下自己快篩陽性後的檢驗經過,透過第一手的觀察,帶領讀者直擊目前疫情第一線的真實狀況。

1日半夜喉嚨忽然腫痛到幾乎難以入睡,2日早上,結果連做兩次快篩,都是我不願見到的兩條線。幸好另一半的快篩是陰性...此時我並未很慌亂,因為日前看新聞時,記得指揮中心說若快篩陽性,就自行前往就近的社區採檢院所做PCR,不要坐大眾運輸系統,以免影響他人及醫院量能。由於家中沒有交通工具,我早就想好需要時就走路去醫診做PCR,問題是去哪裡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A小姐安裝台灣社交距離App一年多,首次傳來「與確診者比對有接觸」訊息,竟是她做PCR的5月2日,圖為醫院急診室外等候採檢民眾。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確診者告白/沒收到回報簡訊怕被罰30萬 先填社交距離App結果更糟

隨著疫情確診量大幅攀升,民眾身邊可能都有不少人快篩陽性,但更多的是對於面對陽性,民眾可能不知道如何自處,聯合報數位版找到一位快篩陽性的民眾(化名A小姐) ,5月3日被通知確診後,以第一人稱寫下自己確診後的親身經驗,透過第一手的觀察,帶領讀者直擊目前疫情第一線的真實狀況。

一人一室內的小桌,擺滿這幾日照顧健康所需用品:口罩、手套、血氧機、耳溫槍、PCR時拿到的套餐藥、自備的普拿疼(亞細達)、維他命C、酒精、衛生紙等。圖/讀者提供

確診者告白/居家照護的日子 注意這幾點 別讓家人也中鏢

隨著疫情確診量大幅攀升,民眾身邊可能都有不少人快篩陽性,但更多的是對於面對陽性,民眾可能不知道如何自處,聯合報數位版找到一位快篩陽性的民眾(化名A小姐) ,昨天被通知確診後,以第一人稱寫下自己確診後的親身經驗,透過第一手的觀察,帶領讀者直擊目前疫情第一線的真實狀況。

從高燒卻無處篩檢,到1922永遠打不通、沒有快篩劑的緊張,在疫情突然爆發的現在,確診者面對各種障礙和難題。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確診者告白/親身體驗三大政策亂象 比病毒更讓人恐慌

確診數持續增加,指揮中心滾動式修正居家隔離、輕症居家照護等各項規定,地方第一線人仰馬翻,確診者更無所適從。《聯合報》取得確診者鄭小姐的第一手告白,從一開始高燒卻無處篩檢,到1922永遠打不通、沒有快篩劑的緊張,鄭小姐感嘆:「政策比病毒更讓人恐慌和焦慮」。以下為第一人稱專訪: 我是4月25日深夜開始發燒,26日證實確診。25日下午,我開始感覺到喉嚨有點不舒服、有微熱感,下班後買了感冒藥,吃藥後早早睡覺休息,但凌晨5、6點時突然發冷驚醒,一量體溫燒到39度,整個嚇壞,又吞了一顆感冒藥,心裡已經隱隱有不好的預感...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