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確診破萬/停課不停學 滾動修正3大亂象 親師生狂罵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衝擊教學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衝擊教學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急速升溫,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本土病例『飆破』萬人。眼見疫情短期難平息,教育部陸續公布相關停課標準,並讓各地方政府可因地制宜調整。但本報接獲教師、家長投訴,停課政策「滾動式修正」已在教學現場造成混亂,假訊息、錯誤資訊滿天飛,學生受教權、教師人權都備受考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冠肺炎確診飆升,單日確診數衝破萬人,警政署要求各警察機關整備分組、分時、分艙、分流及異地、居家辦公或待命服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確診破萬/全國7萬警察將有1萬人染疫?警力分組支援避治安空窗期

新冠肺炎確診飆升,單日確診數衝破萬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估台灣染疫率約15%,以全國警察7萬大軍來推算,將有1萬人染疫,恐衝擊治安。警政署要求各警察機關整備分組、分時、分艙、分流及異地、居家辦公或待命服勤等方案;若警力吃不消,分層調度警力支援聯合執勤,視疫情狀況做最壞打算。

六代目山口組長司忍(左一白衣者)去年喜慶80大壽,幫內二把手高山清司(右二黑西裝者)也出席祝賀,兩人私下同框飲宴照片首度曝光。圖/讀者提供

確診破萬/黑幫勢力洗牌轉型求生 披露日本山口組在台營運現況

國內本土確診個案單日破萬,首當其衝的莫過於八大行業,客人不敢上門消費,酒店、護膚、三溫暖業績掉到只剩兩成,讓黑幫頓失不少經濟來源,但特別的是,受疫情影響,為吃飯愁的黑幫不是本土幫派,而是日本最大黑道組織山口組台灣支部,跌破眾人眼鏡;本報獨家取得六代目山口組長司忍(本名筱田建市)去年在神戶自家豪宅與幫內二把手高山清司同框慶祝80大壽的畫面,也拿到日本黑幫高層下達指示的「御令」,帶讀者一窺日本極道組織的堂奧。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軍中最嚴重的一次疫情,是2020年4月海軍敦睦支隊染疫事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確診破萬/當時磐石艦學慘痛教訓 國軍提升營區隔離房數量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者數量「突破」萬人大關,政府堅持2年多的清零政策破功;另一方面,由於新冠病毒的不斷變異,以及疫苗接種率逐漸提升,感染者重症率下降,社會可走上與病毒共存,逐步回歸正常生活。 國軍部隊目前防疫措施如何,眼看未來的政策走向,輕症病患不再送醫而改採居家照護,軍方要如何面對新政策,能否順利因應?

日本大致恢復疫前的如常生活,人們戴口罩賞櫻花。歐新社

確診破萬/日本不看確診數重視占床率 南韓早已宣示與病毒共存

面對感染力強但死亡重症率較低的Omicron,台灣正面臨確診破萬的壓力測試,看看近鄰國家,日本3月起不再為新增確診數束縛,僅以占床率及重症為防疫指標;南韓2021年11月起宣示與病毒共存,在單日破確診62萬人的「陣痛」後,進一步取消社交距離與隔離檢疫的規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