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華視出包/想當高層得綠營點頭 華視接標案與政治的致命交纏

華視、公視董事馮小非表示,華視結構要改變,一定要公共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華視、公視董事馮小非表示,華視結構要改變,一定要公共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華視跑馬燈出包爆出「案外案」,立委質疑華視前代理總經理陳雅琳拿僑委會千萬元標案,出差訪問駐外代表不當。公廣集團董事表示,華視身為公廣集團一員,標新聞相關標案確實有傷形象,但這也是政府不給預算所致,認為政府不該以不給預算、透過標案掐住華視脖子,造成許多人有灰色地帶,可以上下其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業者坦言,雖然像華視以公廣集團之名幫農委會「經營社群媒體」十分少見,但除卻公廣集團的角色,其餘本質和一般爭取公部門標案的民間公司並沒有甚麼不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華視出包/華視也變1450? 經營社群媒體有潛規則:價錢取決服務

近日爭議不斷的華視,昨日遭本報揭露還受農委會委託,肩負「社群媒體維運經營」任務,擔任在臉書等社群媒體經營、即時回應以及打假訊息等任務。另外,僅僅今年3月,華視為農委會製作一系列影音行銷專案,其中絕大多數都集中在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個人行銷,花的錢甚至比社群媒體經營還多。

李貴敏審視農委會去年的預算,發現農委會同樣委託華視經營網路社群媒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華視出包/不只拿標案惹議 藍委爆華視疑充當農委會的1450

華視新聞出錯頻傳,拿政府標案製作獨家新聞惹議,撼動公廣集團。除此之外,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取得資料發現,過去曾涉入1450網軍帶風向爭議的農委會,也委託華視進行網路操作。不計其他影片製作和廣告投放,僅社群媒體維運經營費用,去年超過400萬元,今年可能將近600萬元,大約是同屬中央部會的勞保局的三倍之多。

陳郁秀雖被民進黨內視為「國母」,不過據了解,她執掌公廣集團後,以強勢作風處理人事問題以及節目製播,連民進黨內部都對她有不滿聲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華視出包/陳郁秀無預警請辭公廣董事長 強勢作風綠營內早有不滿

華視跑馬燈出包風波延燒,華視今凌晨發新聞稿,表明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雙請辭。公廣集團董事長史上首度無預警請辭,公廣董事都很意外,有當選公廣集團第7屆董事者認為,現任董事會不妨慰留陳郁秀,不過據傳第6屆董事會已在醞釀推選代理董事長。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