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走過太魯閣/倖存列車長無奈:台鐵安全問題從進公司第一天就知道

劫後餘生的列車長李維綱,在事故後只能將痛苦藏於心中,繼續往前看。記者曾吉松/攝影
劫後餘生的列車長李維綱,在事故後只能將痛苦藏於心中,繼續往前看。記者曾吉松/攝影

去年4月2日,408次太魯閣號撞上滑落的工程車,49條生命,瞬間消逝。一年了,這些家屬還好嗎?台鐵因為這起事故,要邁向公司化、拚安全改革。只是,台鐵真的變安全嗎?公司化是解藥嗎?

聯合報數位版在事故周年推出系列專題,跟著罹難者家屬與生還者,重新回顧想忘卻忘不掉的那一天;除了回首過往,我們也進一步拆解政府要走的台鐵改革之路是否真走在正確的軌道上,讓家屬的眼淚不白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