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牙醫出頭天?/上】衛福部把口腔司單獨設司 引發「因陳時中設司」質疑

口腔司單獨設司,並擴增到3至4個科,員額暴增。外界質疑是因為部長陳時中緣故,「牙醫出頭天」。圖為陳時中(右)日前受邀出席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記者莊祖銘/攝影
口腔司單獨設司,並擴增到3至4個科,員額暴增。外界質疑是因為部長陳時中緣故,「牙醫出頭天」。圖為陳時中(右)日前受邀出席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記者莊祖銘/攝影

衛福部因為設有「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多年來存在「心口分家」爭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21日發文衛福部心理及口司,同意「心口分家」,分別設立心理健康司以及口腔衛生司,最快農曆年前公告設置,如此一來衛福部將成為10個司的超級大部會。但引發爭議的是,心口分家後,業務量不大的口腔司卻單獨設司,更將從現在的2個科擴增到3到4個科,員額也暴增。外界就質疑,是因為部長陳時中緣故「牙醫出頭天」,卻也引發「因人設司」的聯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21日正式函知衛福部,同意心理及口腔衛生司可以分家,各自獨立成心理健康司與口腔衛生司,引發衛福部內部不滿。圖為總統蔡英文(右)上月前往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後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左)等人陪同下發表談話。中央社

因為有牙醫部長陳時中 口腔衛生就該獨立成司? 勿讓政治干擾專業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21日正式函知衛福部,同意心理及口腔衛生司可以分家,各自獨立成心理健康司與口腔衛生司,引發衛福部內部不滿,質疑目前在心口處只有2個口腔科的業務量,如何能膨脹成3到4科業務量。追根究柢,原因只有一個,因為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路走來始終帶領牙醫師界「挺英」,而且蔡英文總統也不吝給予牙醫師全聯會「時間到了要解決」的選舉承諾。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