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疫情升溫再禁餐廳內用? 專家籲別走回頭路、落實清消篩檢才是正途

民眾質疑,若遇到餐廳消毒不確實,用餐、上廁所、進出餐廳等,都可能染疫,是否就應禁止內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質疑,若遇到餐廳消毒不確實,用餐、上廁所、進出餐廳等,都可能染疫,是否就應禁止內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Omicron變異株疫情延燒,台灣本土案例每日皆有新增個案,西堤牛排相關群聚案已超過35名確診者,社會擔憂餐廳內用風險提高,桃園市應該先禁內用,甚至先升三級警戒,但專家建議別再走回頭路,反而應該更落實餐廳清消、要求員工完整接種,甚至3天篩檢一次,也可用落實「疫苗護照」,試著與病毒共存,才能避免經濟再次遭疫情重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